他乡客

感谢喜欢!

【响欣】京海模范夫妻生活实录。

狂飙。李响x安欣。

*把微博口嗨过的响欣按时间顺序整理一下,都是不成文的小段子,随便吃吃。


——

【“响”】

第一次叫出这个昵称,是安欣发烧恹恹窝床上,李响在厨房给他煮面,缺水的安欣扯着嗓子喊“李响——水——”,但隔着门李响没听见。

端着面进房时安欣耷拉着眼皮有气无力又坚持哼哼“水——响——”,李响说啊?水响了?我没烧水啊。哦要喝水是吧,我给你倒。

病好后安欣回到活蹦乱跳的状态,拐着胳膊肘撞李响,哎,响,中午一起吃饭去不?

 

安欣管李响叫响,除了亲昵还因为李响比他小。

在李响的庆功宴上,组员喊恭喜响哥,挨着李响坐的安欣也跟着起哄,说响哥厉害。李响差点呛了茶,拐着安欣说你别瞎叫!

 

听到李山叫李响“响响”后。

 

安欣:响。

李响:哎。

安欣:响响。

李响:……别这么叫我啊给你说。

安欣:响响——噗!

李响:欣欣。

李响(挥手):嘶——这太肉麻了受不了受不了。

安欣:敢叫出口你就别嫌弃啊。

 

 

【居家】

李响是家务全能的类型,安欣第一次去他家都被整洁度震惊到了,背着个单肩包歪头探身左看右看啧啧称奇说真是没想到。李响给他泡茶,问吃什么?想不出来就我决定了啊。安欣说你下厨?那吃什么都成。

反过来李响去安欣家,安欣说吃什么呀,我给咱俩买三份肠粉行吗?

 

 

【撒娇】

两人出车里盯梢的任务。

 

李响睡醒时安欣正趴在方向盘上面无表情盯着前方嚼面包,听到起身的响动说了句我想吃你做的排骨。眼睛都还没彻底睁开就听到这么一句,李响皱着脸冒了个问号,什么玩意儿?

安欣推他,说我要吃排骨。李响直起身,活动着筋骨回了句上个月没发奖金,没钱买排骨,你憋着吧。哎,我那份呢?

单眼皮的搭档终于回过头来给了他一个眼神,鼓着腮帮子恶狠狠说被我吃光了。李响对他多了解啊,闻言也不生气,问真的假的?安欣从外套口袋里抽出条袋装面包拍到李响胸口,目不斜视瞅着前方,不理。

 

这怎么突然还闹起别扭了……李响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说,排骨要红烧的还是糖醋的?

 

 

【装无辜】

李响说安欣脑瓜灵,那是真的,安欣就知道什么时候喊李响什么时候该乖乖叫一声响。

理直气壮找李响帮忙的时候,虽然不太好意思但还是要找李响帮忙的时候,叫得李响心说这简单一个字怎么就拒绝不了。给安欣帮完忙,回去盯着自己警官证上的姓名沉思,安欣悄悄从他茶杯给自己的纸杯里倒茶,嘬了一口说你看啥呢,李响抬起警官证给他看,问你觉得我这名字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安欣摸了摸自己带着青紫的额头,又看了看李响缠着绷带的手指,露出个狗子拆家后面对归家主人一样甜又无辜的笑,抽了支笔在李响的记事本上龙飞凤舞写下他的名字,然后说那个响啊,你看你这名字,不是好看又好听嘛!

李响瞪他,也只能瞪他。

 

响欣相处太老夫老妻了,总觉得他俩甚至没有会牵手脸红亲一下紧张的青涩恋爱期。

比如其他情侣刚谈时穿个男友外套可能还会不好意思一下,安欣就是直接扒着李响衣领说冷死我了你外套借我穿下呗,李响说借你了我穿什么啊我也冷,安欣一边套外套一边说你冷什么,火气旺到嘴上都燎泡了。

李响无语,李响说我这是上火吗我这不是被你咬的?安欣装傻,啊是吗,我不记得了呀。

 

 

【叔叔哥哥】

李响真的太一身正气了,感觉是那种走在路上会被抽噎的小孩子挡住拽着衣角问“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叔叔你能帮帮我吗”的类型。

安欣蹲下来安抚小朋友询问信息,李响就近去找当值警察帮忙。在他离开的那段时间,安欣问小朋友,你是怎么想到要找刚才那个叔叔帮忙的呀?

 

两人今天是休假出来,都没穿警服。小朋友能在人群中精准定位到他们的举动让安欣忍不住想,幸好卧底们没遇到这种情况。

小孩揉揉哭红的眼睛,捏着李响递的棒棒糖懵懵懂懂道,妈妈说迷路了要找警察叔叔,我找不到警察叔叔,但是那个叔叔和爸爸的感觉很像……

安欣抿了抿嘴,忍住笑,说找我这种哥哥的也可以的嘛。

 

等到小孩的父母将其接走时,小朋友回头对他们挥手,叔叔再见,哥哥再见!

李响挥手挥着挥着停下来,笑容也在迷惑中消失,回头问安欣,为什么叫你是哥哥叫我是叔叔?

安欣无辜看他,那我哪里知道的呀。

 

 

【婚后】

李响的人夫感太重了,婚后带孩子的那个肯定是他。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奶瓶给孩子嘴里递奶嘴,安欣问要不要帮忙他说不用,我一个人就能搞定。安欣“哦”了一声,走了一圈发现没事干又转回来,戳着小孩儿的脸笑。李响问你傻乐什么呢,安欣说我看这孩子眼皮一单一双,真好玩嘿。

 

两人带孩子去游乐场,出发时坐在车后座的孩子问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坐后面爸爸坐副驾,李响说因为你爸爸要给我指路,孩子摆弄着玩具闷闷不乐说我也可以指啊。安欣转过身扒着座椅对孩子说,那这样吧,一会去游乐场了你来指路好吗?嗯,还可以骑在你爸肩膀上。讲完戳了戳李响的肩头,李响睨他一眼咂了下嘴,说好好好,都听你安爸爸的。

 

到了游乐场,孩子第一个项目选了旋转木马,从李响肩上下来后被安欣牵着手讲故事逗乐。李响排队买完票回来,安欣和他肩并肩站着看孩子快乐跑过去挑选要骑的木马。

 

李响:你还站这儿干什么?

安欣:我不在这儿我在哪儿啊?

李响:一起过去玩啊。

安欣:??

李响:给你也买了票。

安欣:你这……我都多大了……你别推我啊响!

 

安欣和孩子玩完旋转木马下来,李响在出口处举着棉花糖看手里的地图,说下一个过山车,我们一起去。

 

【野猫】

安欣在车玻璃上敲了敲,打着呵欠的李响摇下车窗,接过他手里装着食物和水的塑料袋,问怎么不直接上车?安欣趴在车窗上说车底下钻进来一只猫,你要不要看看?

李响拆了袋面包,说猫有什么好看的你自己去,看完记得上来垫两口啊,别让我给你吃完了。安欣撇撇嘴,伸手说给我根香肠,我把它逗出来引走,不然一会不好开车的。

 

两分钟后安欣的脑袋又出现在车玻璃旁,有点垂头丧气的,委屈说它不理我。然后咬了一口手中的香肠。

李响咕嘟咕嘟灌下两口茶,给了安欣一个“你瞅瞅你”的眼神,利落下了车,十秒内就把车底下的流浪猫勾到了自己脚边。黑猫咪咪咪叫着蹭李响的腿,安欣惊奇问怎么做到的?嘿我刚拿吃的都没把它叫出来……

李响对猫挥了挥手,直起身道,我小时候天天在村里招猫逗狗的,练出经验来了。走,上车。

哦,好的,再见。

对着猫远去的背影也挥了挥手,安欣回到副驾驶座,拿了个面包和一根香肠。

李响盯着他。

 

安欣鼓着腮帮子问你看我干嘛?

李响说你怎么吃我的火腿肠啊?

安欣说我哪有,就买了两根,这个是我的,另一个拿去逗猫了。哦虽然猫没理我,但它属于猫。

李响翻个白眼给他,德行。

 

 

【ABO】

李响是个Beta。

虽然他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社会刻板印象里的精英Alpha,但很遗憾,他档案上性别一栏是清清楚楚的男性Beta。李山曾经可惜过,觉得李响如果能分化成Alpha,事业一定会更强一层,说不定还能早早娶个老婆回家让他抱孙子。李响开导过几次,无果,只能无奈放弃和父亲较真。

 

警局里也就他的性别问题讨论过,彼时安欣正在琢磨件案子,被叫了几声回神时一脸茫然,听到他们讨论的内容一阵无语,觉得真是不能理解。他翻着资料问李响是A是B影响他办案了吗?对案情进展有额外阻力或帮助吗?他的能力又不体现在性别上……

 

李响捧着茶杯上楼时,正听到同事嘀咕着“也就是这个姓的omega才能说这种话了”从旁边路过。他回头看了一眼。

到了办公室,安欣正一个人窝在角落里写写画画,李响弯腰,压低了嗓音问又出什么事了?

安欣从他手里拿过茶杯,拧开喝了一口润嗓,说没有啊,你别多想喔,就是讨论下次扫黄时让你假扮卧底陪酒。

李响:?我不怎么能喝酒的,谁瞎出主意呢。

安欣耸耸肩表示不知道,把资料递到他手里。

 

后来他们接了一个情杀案,老套的AB夫妻因生子困难alpha出轨了一个omega最后被报复杀死的剧情。

那个表情冷淡的beta被铐走时,安欣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又摇摇头。李响说你看起来好像有不少感言想发表,安欣说我就是搞不明白……如果觉得第二性别这么重要,为什么当初不好好想想呢。

李响拍拍他的肩膀,说现在社会主流想法就是这样的嘛。哎,对了,那你怎么想呢?

安欣望着前方,说我觉得搭档是个Beta挺好的呀,特别好。

 

 

【谐音】

孟德海关心安欣的感情问题,捧着茶杯问他有没有什么想法。安欣挠挠头,说这……这我还没想过的嘛。孟德海说那现在想想也来得及,你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安欣说,李响行啊……

孟德海说,对,理想型。

安欣看着他,眨眨眼,不说话。

 

在某个普通春节,安欣孤身走在街道上被小朋友脆生生问,伯伯你能不能帮我点个炮啊,我想听炮声但是不敢点。

三十多岁的安欣满头白发在路灯下被晕上温暖的橘色,他蹲下身接过火柴说好的呀,你离远一点啊。小朋友捂着耳朵拉着伙伴躲到一边,看烟火点燃蹿空,发出一声长长悦鸣与明亮灿烂的光芒。他兴奋地问安欣,伯伯!我买的烟花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响特别好看!

 

安欣仰着头,轻轻地笑。

“响,特别想。”

 

 

【张彪骂骂咧咧退出直播间】

在某个平行时空,李响进办公室时发现好几个人都看着他偷乐,问原因也问不出来,搞得他莫名其妙。安欣从旁边路过时被他拽住,问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安欣也一脸迷惑,摇摇头叫上陆寒去出任务。

等师徒俩的身影都消失了,张彪掀开窗帘举着手机说哎响队,你过来一下。李响凑过去,一看屏幕上是他在车里睡得七荤八素还被加上了粉色小狗耳朵特效的照片,这条朋友圈的发送人备注是烦人的安欣。

 

李响:……

张彪:啧啧,没想到吧,安欣竟然偷偷拍你这种照片,有损响队威名啊!

李响:……

张彪:而且他还屏蔽你,太过分了!

李响:是有点过分。

张彪:是吧。

李响:安欣哪里烦人了你给他这么个备注。

张彪:……

张彪:你有病吧!

 

——大概会正经写文的TBC?——


评论(3)

热度(1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