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客

感谢喜欢!

地藏x余顺天。

想了下他们相处的一些小片段,全是碎片化脑补,乱七八糟的也看不出感情线……。

——


“十五年前你不信我。”

“十五年后你要杀我。”


*


余顺天少时就跟着南叔做事。他扎一个看起来有点可笑的丸子头,从南叔身后走出来伸手,低下头看着这个新来的小弟笑。

“以后跟我混啊。”

地藏这一声天哥,便由此开始,带着尊敬带着颤抖带着暴怒带着恨和爱,叫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南叔不爱碰毒,余顺天更是厌恶,地藏就理所当然地也不去碰。

他晓得天哥为什么厌恶毒品,在某个酒醉的月下,余顺天敞着衬衣领口仰躺在天台边缘,神色有些迷瞪,口吻却沉而冷静地谈起了自己的过去。

从他轻描淡写的几句话中,地藏窥到了那个缩着肩膀抵在墙边的小孩子,惶恐睁大眼看着自己的家庭走向破碎却无能为力。

“所以我呢,最恨的就是毒贩。最想的,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

余顺天喃喃着,扭头去看盘腿坐着的地藏,而对方支肘抵着下巴在专心看他,听着他说话。

——他在自己面前似乎一向都挺乖,看不太出在外面恣意嚣张的模样。

想着,余顺天就笑了,他闭上眼,慢慢道。

“地藏,让我知道你碰毒,就——”


接下来的话余顺天没有明说,只是摸索着捉到了地藏撑着下巴的手腕,拽下来,开玩笑似地在他手背上拍了拍。

南叔对于搞毒的小弟,一直都是断指处理的。

所以这个举动,半是提醒半是担忧。余顺天一点都不愿意地藏走到那一步的,他还想着要和地藏一起为南叔养老呢。



闭眼的他自然不会发觉,地藏狼一般的目光锁在了他的手指上。醉酒带来的身体热意透过皮肤渡到血管里,让刚成长为青年的地藏太阳穴突突不已。

月色下余顺天的容色平静,英俊轮廓被柔化的像是烈酒灼烧后的韵味般绵和,又辣得让他口干舌燥。

大麻,海洛因什么都比不上天哥,他碰那些做甚?



最终地藏哑着嗓子应了睡着的余顺天。

“我听天哥的。”





……是你说不让我碰毒品,我做到了。那你为什么不信我?!

他仰着头,双眸赤红,狠戾地像是要把眼前人撕碎,出口话语却带着卑微的讨好求饶意味。

“天哥,我们十几年兄弟……”

那又怎样?那又怎样!

他的心脏仿佛被浸在十斤毒品中一般冰凉,却也滚烫得吓人,仿佛要撕裂胸腔跳出来质问那个执刀的男人。

十几年生死不离的兄弟,比不过叔叔一句话,就将他的罪名钉死。



手指被剁下的那一刻他感到恨。

恨南叔的冷眼旁观,恨余顺天的冷酷无情,更恨他那个月色下悄无声息的吻。




他以为这恨意会伴着他直到余顺天的死亡。

却在将对方压迫在地,看着那双后来对他只剩疏离和平静的眼睛泛起了红,惶然无措地求救,抖着气音说地藏别这样时,发现他不过自欺欺人。

恨一个人,是不会用刀抵着他手指,却只在无名指上留下道血痕的。也不会就着他的眼泪,来一口染血的吻。





他们对着对方伸出手。

二十年前是相握而笑,二十年后是子弹轰鸣。

评论(6)

热度(4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